永远都困

一箫一剑平生意,负尽狂名十五年。

来自零点客户端的八大关repo
一共逛了两个多小时,而且没进可以买票进的建筑物,所以只说正阳关路山海关路一带的逛后感。
先在一浴二浴中间的海边走了走,那里许多穿潜水服的人在海边和海里走来走去,不知道在干什么。水很清澈,颠覆了我对海的印象。印象中海边乃至整个大海都不怎么干净。但是青岛这里的海边的确又干净又蔚蓝。因此拍了第一张照片。从水里捞起一朵海藻,很薄很碧绿还有波浪的边缘,像朵花,看起来很好吃。又把它扔了回去。
八大关许多拍照的人,日常写真婚纱都有。有的漂亮姑娘的婚纱款式不太好看,我内心疑惑。这里拍照的确好看,蓝天白云绿树红砖灰石,异国情调小清新,但是颜值比较稳定,也没有什么特别美的地方。对我来说主要还是蓝天加成。不过无论是一个人还是几个人一起逛,如果对(被)拍照没有兴趣,可能会有点烦。
拍风景我是纯业余,还喜欢拍犄角旮旯的地方,用奇怪的构图。第二张照片是为了重合的长方形边而拍。第三张拍房子的时候恰巧拍进了过马路的小姑娘,背影很可爱。P4P5都是建筑物。P6让我感觉自己是“罗密欧视角”,看着朱丽叶的阳台,让我产生爬墙的冲动。P7是修进院墙的树,感觉真的好玩儿,拍了好几张。
P8是回去的路上看到的狗。一共两只跟着主人走,小的那只主人牵着,照片里大的这只不牵着也特别乖的跟着走,嘴里特别稳叼着里面还有水的瓶子,不紧不慢。看起来简直像是帮主人拿着瓶子一样。可惜抓拍视角不太好。
P9是在一个小门面前拍的自己的影子,表达一下好看的房子很多但不得其门而入的怨念。其实也看到过看着门的房子,但是怕打扰里面住的正常生活的人,到底没敢进去。
八大关是散步的好地方,佛系逛能够感觉美,甚至是惊喜,去寻找美景反而会感觉不值当,因此看到这么多人专程开车过来逛,我也有点蜜汁别扭。

评论

热度(1)